日歷

2025 - 3
      1
2345678
9101112131415
16171819202122
23242526272829
3031     
«» 2025 - 3 «»

存 檔

文章搜索

日志文章


2014-08-08

一本對的書會影響孩子的一生

=0vqh8/bx  
 [upload=235825] wl;={'  
9p*b!v{.  
你的第一本藝術(shù)游戲書什么?現(xiàn)在還記得嗎?我小的時候,接觸最多的就應(yīng)該是小人書了,我姑且算那就是我的第一本藝術(shù)游戲書吧,為什么這么說呢?因為我記得那時小人書既是故事書,也是我的繪畫啟蒙書,什么哪吒鬧海啊,什么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啊,什么三毛流浪記啊,我都臨摹過,而且當時覺得我簡直就是“畫家”,很可惜的是如今“畫家”畫出來的畫都不見了,我也試圖重新畫一遍,卻發(fā)現(xiàn)現(xiàn)在連心境都沒了。 9E#%[*@r  
收到英國作家羅西·迪金斯的《我的第一本藝術(shù)游戲書》我就迫不及待翻起來,雖然這是一本給小朋友們預(yù)備的書,我就想要是那時我獲得這樣一本書會是什么樣的感受呢?不得不說中西方還是有差別的,比如這本書,說實話我不會喜歡,可能是其中選擇的畫太亂了吧,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就喜歡那種簡單的、容易操作和能夠臨摹的圖畫,比如張樂平老師的“三毛”,還有那些速寫、素描的作品,陰暗面對比,用小小的鉛筆就能勾畫出神奇的立體感覺,臨摹起來很過癮,可是翻看這套書,看看“有趣的藝術(shù)創(chuàng)想游戲”和“神奇的藝術(shù)貼紙游戲”我就想是不是我們那時太簡單了,現(xiàn)在的孩子太聰明了,所以選擇的啟蒙書也有所不同呢?但愿如此吧。 O%^v &m3  
我還發(fā)現(xiàn)一個問題,都說中國孩子動手能力差,外國孩子動手能力強,從這套書中就能體現(xiàn)出來,基本都是動手制作的作品,剪貼、黏貼的東西非常多,與我們那時簡單的臨摹形成鮮明的對比,所以說要是讓我看了這樣的游戲書,簡直就要崩潰了,在英國可能這是很簡單的系列叢書。我還記得我都很大了,父母曾經(jīng)給我買過一本剪貼類的書,就是按照虛實線剪裁粘帖最后形成一個模型,我還記得我是費了很大勁才黏貼出來的坦克車模型,不過因為自己的笨手笨腳,模型還是很快就壞了,從此,對這樣模型類書有些抵觸。不過這本書可不是要你動手做什么,而是通過剪貼啊、黏貼啊,去拼一些畫作,我覺得這些到是應(yīng)該能夠引起孩子喜歡吧,畢竟這樣的作品能夠保持的更長久一些。 ;Xp%}5e  
總之吧,這樣的書是不是適合你的孩子,那就要看家長有沒有足夠的信心去引導(dǎo)你的孩子了,不管什么書,只要能讓孩子喜歡上,那就是一本成功的書,對于孩子來說選擇對的書會影響他的一生! =FyE<y;3  


類別: 隨筆 |  評論(25) |  瀏覽(10576) |  收藏
一共有 25 條評論
笑看今朝 2014-08-12 11:41 Says:
強!
魯寶林 2014-08-09 19:10 Says:
感謝來訪寶林專頁
屈聯(lián)西 2014-08-09 17:28 Says:
一本好書會影響孩子的一生
魯寶林 2014-08-09 09:26 Says:
Quote:
引用第17樓鴻雁于2014-08-08 23:31發(fā)表的  :
來學(xué)習(xí)哈

妹子你好
魯寶林 2014-08-09 09:26 Says:
Quote:
引用第16樓zerenfzm于2014-08-08 21:34發(fā)表的  :
支持…………書性書人

一語中的
魯寶林 2014-08-09 09:25 Says:
Quote:
引用第19樓覃國源于2014-08-09 09:17發(fā)表的  :


哥們你好
覃國源 2014-08-09 09:17 Says:
鴻雁 2014-08-08 23:32 Says:
順便灌水
鴻雁 2014-08-08 23:31 Says:
來學(xué)習(xí)哈
zerenfzm 2014-08-08 21:34 Says:
支持…………書性書人
魯寶林 2014-08-08 21:19 Says:
大人尚且如此,何況孩子乎?
魯寶林 2014-08-08 21:18 Says:
有一段時間居然很上癮
魯寶林 2014-08-08 21:18 Says:
兒子小的時候我也曾一度陪她玩過一陣
魯寶林 2014-08-08 21:17 Says:
什么水管瑪麗,魂斗羅,炸彈超人等等各種名堂數(shù)不勝數(shù)
魯寶林 2014-08-08 21:14 Says:
當然這些孩子接觸最多的還是游戲
魯寶林 2014-08-08 21:13 Says:
當然內(nèi)容也是良莠不齊的
魯寶林 2014-08-08 21:12 Says:
看的書也和我們那時候不一樣
魯寶林 2014-08-08 21:12 Says:
現(xiàn)在的孩子都很聰明
魯寶林 2014-08-08 21:11 Says:
如今都已經(jīng)成古董啦,呵呵
魯寶林 2014-08-08 21:11 Says:
這些書的確對我的影響很大
« 1 2» Pages: ( 1/2 total )